涂山浅浅

没更新的日子都在想老婆~

【钟杰×钟玉】心之所念

  “听说了吗?易家出大事儿了!”只听那人一脸神秘的说道,不远处的钟玉听到易家这几个字抬起了头,虽然诈死是不对,但诈死这件事和她关系不大,是她没死成,但易家连给她的丧礼都办完了,她虽然想回去给那家人一个惊喜,但想想平时的和那家人相处的模式,她也拿不准是惊喜还是惊吓,

  她其实还真的想过当时要真的死了也算是一件好事,至少下去了还能告诉她那个父亲说她是宁死不和日本人合作才会死的,跟他一样,也不算丢人,

  但谁知道远在新加坡的外公那么厉害,她就剩一口气也给她转移到新加坡去了,鬼知道当时她一醒过来看见面前的外公有多惊讶,但易家没一个人知道,所以她这边还在新加坡疗伤,那边易家给她的丧礼都办完了,

  也算是闹了个大乌龙,但她这次回上海也不是去解释,纯粹要去杭州见几位外公的老朋友,路过上海,在新加坡她伤好之后外公是明令禁止不让她再跟易家人来往,还要培养她做周家的继承人,然此番忽然听到易家出事的消息,顿时心中一紧,

  日本那边已经都无条件投降了,难道是谁出了事?

  “易家能出什么事?”有人不以为然道,身边那人又道:“易家的那个少爷钟杰要结婚了,还是席司令的夫人亲自主婚呢!”钟玉拿起茶杯的动作一下子僵住了,钟杰要结婚了?转念一想,也该结婚了,哎不对,她丧礼才过多久啊,什么意思?这不纯纯不把她易钟玉当回事嘛!

  钟玉心中实在生气的很,恨不得找到易家的人质问一下,哪里有刚办完丧礼办婚礼的,不怕损阴德啊?!但她带着帽子带着墨镜,又是带着围巾的,一整个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便是此刻易家人都站在她面前,也不一定认得出来她,

  “结婚,这不是好事吗,你刚才那口气可不见得是什么好事啊!”

  “结婚当然是好事,也不看看新娘子是谁!”那人又是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钟玉心里也很好奇,到底钟杰最后会和谁结婚,阿媛还是清芬?

  “新娘子是谁啊?”周围一群人的兴趣一下子就来了,钟玉虽然面上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喝茶的同时还凑过去一点听他们说话,“是易钟玉啊……”这话一出,钟玉刚喝进去的茶被吐了出来,幸好离得远,那些人也没注意到。

  “可易钟玉不是那易钟杰亲姐姐吗?”那人倒是一副十分不解的样子,顿了顿又补了句,“就算不是亲姐弟,这易钟玉不已经…死了吗?”只见另一人猛的一拍桌子道,“所以我才说易家出大事了呀,这不就是吗,易家大少爷易钟杰要和一个死人成婚,这婚,是冥婚啊。”

  又是一口茶喷出来,你才是死人呢,钟玉在心里头嘀咕了一声,她寻思着,此时的钟杰按理来说哈,是该结婚了,结婚的对象是阿媛也好是清芬也罢,跟她可没什么关系,她从前和这个弟弟关系也不是很好啊,所以现在要和她结婚,呸,简直是匪夷所思啊!

  “所以那二小姐易钟玉到底长得是有多好看,能死了也让自己的弟弟娶她!”那人忽然笑道,一旁的人连忙呸了几声,“我还听说,那易钟杰自己都说了,喜欢易钟玉喜欢了很多年呢。”钟玉在一旁听的冷哼了一声,虽然她长得是很好看,但是他们聊这么久大都是听说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为了保险起见,她还是回易家看看才好,若是有这样的事,她为了自己的名声,还是得和钟杰聊一聊的,毕竟她可不想被别人议论的这般难听,她不过就是从新加坡回来要拿回易家花园,没拿到还奄奄一息的被带回了新加坡,天地可鉴,她可没对钟杰有别的心思。

  “大姐,你说,二姐她要是知道了,会不会很生气啊?”这是钟杰第几次问钟灵这个问题了,钟灵也记不清了,不过半年时间,那个人人夸赞的医生易钟杰已经变得这样颓废,她实在有些心疼,钟玉泉下有知想来也不会很乐意…

  半年前找遍了那死人堆也没瞧见钟玉的身影,那附近的农户说,可能是被林子中的狼带走了也未可知,然后,钟杰还就真的在狼窝那处看到了钟玉宝贝的不得了的一个戒指,钟玉对此表示,那戒指早就扔了好吧,

  但是自此,钟杰是一日比一日颓废。

  直到前些日子,一个老道神神叨叨跟钟杰说,既然找不到尸体,实在不舍得,可以把魂魄召回来冥婚,钟杰知道后,心下不知有多开心,钟灵无法,只能着手准备相关事宜,钟玉若是泉下有知想来是会被气到的,人在世的时候你这满腔的爱意真真是一点不让人看到,人死了还不让人安生,非搞什么冥婚!

  当然冥婚这事儿,也就传出去了。

  “钟玉的脾气,你还不知道嘛,钟杰,这样,你真的就能开心了吗?”钟灵有些无奈的说道,钟杰点了点头,自然是开心的,就算见不到她,至少,二姐和他也算是结婚了,是夫妻,是拜过天地的夫妻,

  “说不过你,早些休息,我先回去了。”钟灵转身就离开了,钟杰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发呆,心里却都是那人的音容笑貌,二姐,你一直这么厉害,不管什么时候,总能让人对你牵肠挂肚,在的时候这样,不在了也是…

  “好看吗?”钟玉在不远处看了这小子有一会儿了,他应该没病吧,怎么一动不动的看了这么久,天上不就是那一轮明月嘛,有什么好看的,不会是傻了吧,那她跟一个傻子讲道理,真的讲得通嘛,钟杰以为是大姐派来让他休息的人,也懒得回头,“告诉大姐我一会儿就休息,你下去吧。”

  钟杰胆子大了啊,但她不能生气,她是来和钟杰聊那个结婚,呸,冥婚的事情的,直接走到了他的身旁坐下,“钟杰,我……”是来和你谈谈那个冥婚的事情的,话还没说出口,人已经被钟杰死死的抱在了怀里头,本来钟杰还想着哪个人敢这么大胆坐在这儿,低头一看,居然是钟玉,

  是梦也好,他已经好久没梦见她了,

  钟玉被这小子抱的死死的,动都动不了,“钟杰,松手,快点。”钟杰生怕一松手钟玉就会离他而去,钟玉终于妥协,放柔了语气,“钟杰,听话,松手,我就在这儿,哪儿也不去。”钟杰这才松开了手,惊奇的发现这不是一场梦,

  钟玉,他心心念念的钟玉,就坐在他的面前,

  一脸无奈的看着他,“所以那个冥婚是怎么回事?”钟杰一下子楞住。

  “钟杰,我的意思是,你对我,不能有那种感情,你明白吗?”原先他还抱有一丝期望,她心里也是有他的,可是现在,她就坐在他的面前,一字一句的告诉他,他对她不能有那种感情。

  “二姐,你说我哪儿不好,我可以改,真的。”他着急的拉着她的手道,从未这样着急过,然后被钟玉一把甩开,又认真跟他说,“你看,你也知道我是你二姐,咱们首先就是亲姐弟啊,这就不行,”

  “可是我心里有你,二姐,不,钟玉,我不管别人怎么看,我只需要知道你是怎么想的。”钟杰的神情非常认真,没有一丝一毫的闪躲。就像一直以来的这样,他从来没有片刻掩饰过自己的心意。

  钟玉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被什么掐住了一样,脑海里反复闪现过往日子里那些平凡的片段。这个人一直以来的坦诚和焦虑,关心和担忧。已经无法清楚地明白质变发生在哪一个节点,可是这件事就这样发生了,时间没有让它泯灭一丝一毫。而终于那个微妙的平衡被打破,她不得不直面这件事情,出于对一个真诚的灵魂的尊重。

  她微微转过目光,看着他,试图从千丝万缕的回忆中挑出头绪,“我不知道。”她是真的不知道,“钟杰,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面前这个人在自己心里头是个什么样的位置,

  钟杰一下子把她抱了起来,朝着他的房间走了过去。

  “钟杰,你想做什么?”

  “既然不知道,过了今晚,想必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

  那一夜,钟玉再没有提过他对她表白的事,反而是真的与他结了婚。

  是以婚礼那天喊到新娘出场的时候,宾客们都翘首以盼的看热闹,钟秀很是虔诚的抱着二姐的衣服就要送去钟杰那儿,结果就看见钟杰面上挂着笑,有人搀扶着已经换好新娘服装,看起来面色苍白的钟玉,缓缓走上了台,

  钟秀记得她当时傻了,大姐和大姐夫也在主婚的位置一脸不可置信,

  那天上海的报纸标题都是,“易家少爷情意深,感动天地复活人,”复活个屁啊她本来就没死好不好,钟玉半靠在沙发上心里默默盘算结婚之前一共被这小子锁了几天睡了几次,最后得出一句,“真是无耻,”

  钟灵换完衣服就急匆匆的赶到休息室看她,钟秀也跟着钟灵一道来了,一进休息室就看到了扶着腰,看起来异常虚弱的钟玉,见着了来人,钟玉很是委屈,就是要和大姐哭诉,“他怎么可以这样,大姐…”说到一开始她路过上海听见了这件事,又忽然想起来,最后望着钟灵,

  “完了大姐,我被钟杰锁几天了我都不知道,我本来都买好了要去新加坡的机票,外公还在等我……”至于后面她只能带着钟杰去新加坡负荆请罪的时候,外公说她活该也是后话了,反正外公说不要她当继承人了,损失一笔巨额资产…钟玉简直心如刀割,偏钟杰心大,告诉她,

  你还有我,还有易家呢!

  对此钟玉翻了个白眼,还不如不要呢……

  

评论(7)

热度(1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