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山浅浅

没更新的日子都在想老婆~

紫禁梦一场(传家➕延禧)

  时间是钟玉被绑架跑回来那天晚上梦到了《延禧攻略》设定会偏令后灵玉,我太喜欢前世今生了~


  正文开始:

  钟玉做了一个梦,梦里一切都很奇怪,衣裳什么的全是大清朝的装扮,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不好看,忽然听见床上有人唤她作皇贵妃,她侧过身去望着床上的那个人,那人看起来很是虚弱,但强撑着对她说话,“璎珞,这些日子,我总是会想起来我们从前在长春宫的日子,那时候有你,有明玉,还有皇后娘娘,”

  顿了顿,又说,“等我也走了,长春宫旧人就只剩下你了,璎珞,你不要怕,我和明玉姐姐,还有皇后娘娘,我们在天之灵都会保佑你的,”说着说着,面上竟还有了泪,又抬起手想做些什么,最后重重的垂了下去,

  钟玉只听见自己着急的喊了一声珍珠,

  然后面前的画面一闪,自己就被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这不是梦吗?怎么会这么疼,钟玉在心里吐槽道,然后一抬头,就看见气的脸都黑了的席维安?!那人怒气冲冲道,“魏璎珞,从都到尾你把朕当成什么,你为了给皇后报仇才入宫,心里究竟有没有一点朕?”

  钟玉费劲的爬起来,明玉在一旁赶紧来扶她,

  然后钟玉就补了句,“姐夫你别激动,有什么误会我们慢慢解决,”

  然后席维安好像更生气了,“姐夫?好,好呀,现在还惦记着傅恒呢,”

  “傅恒又是谁?!”钟玉这样问,

  皇帝简直被她气笑了,那表情可谓是丰富多彩,半天也不说话,钟玉接着补充一句,“姐夫,你这脾气得改改,别动不动就吼人,大姐最不喜欢这样了,”皇帝被她这番话说的瞪大了双眼,然后一阵白光闪过,

  然后画面又是一转,有人扯着嗓子喊,皇后崩逝了!

  钟玉呆呆的站在长春宫门口,入目可及全都是一片白,一堆太监宫女泣不成声,钟玉没看过这么大的架势的丧葬,有些发愣的一步一步往里走,最里面跪着方才扶着她的那个宫女,朝着她哭喊道,“你为什么晚了一日才回来?”

  钟玉整个腿突然就软了,眼泪顺着脸颊放肆的往下流,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呢,钟玉一边哭一边不可置信的看着满手的眼泪,越擦流的越多,止也止不住,

  画面又是匆匆一转,她跪在地上,

  抬头望过去上首之人正是席维安,一声姐夫差点喊出来,

  忽然听见身侧有声音道,“臣妾相信璎珞,”这声音?!大姐?连忙侧过头去看那人,果然是大姐,容音满眼坚定,跪在她身侧,钟玉暗暗在心里吐槽了一句,怪不得姐夫对大姐那么好,合着之前这么欺负大姐啊,活该!!

  吐槽的过于激动,然后直接就说出来了,

  皇帝本来就在气头上,就看见她在那儿埋着个头嘀嘀咕咕嘀嘀咕咕的,气又更上一层楼,容音急忙拉住她让她闭嘴,钟玉寻思着这本来就是她的梦,还能让梦里的人把她给怎么了?那怎么可能,于是大声吐槽,“我说的是,我家中姐夫对大姐很好,我之前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好,现在晓得了,他活该!”

  然后皇帝更生气了,“魏璎珞你是不是不要命了,”

  明明在说弘昼的事,怎么会有闲心想她家大姐,眼看着他更生气了,钟玉条件反射躲到容音身后,“大姐救我!”在场的皇上皇后皆是一脸怔愣,魏璎珞是被吓疯了嘛?但容音竟也由着她,拍拍她的后背,“璎珞别怕,大姐在,”

   此后画面又再度一转,漫天的雪飘零,

  好大的雪啊,以前在新加坡可没看见这么大的雪,雪落在她身上,竟然还隐隐带了一点寒冷的感觉,钟玉心里想,这个梦做的有点过于真实了,她想爬起来,身体好像不受控制一样,一整个就往前倒,然后及时有人接住了她,

  一抬头,又是席维安…

  又是条件反射喊了声姐夫,

  然后被一把摔倒了雪堆里,摔了个屁股蹲,疼死她了,皇帝气得要死,“傅恒如今已经娶了尔晴,你还不肯死心吗?”然后一把又把她拽起来,连拖带拉的带去了长春宫,一进门就看见了傅恒和尔晴,当然钟玉并不认得,又听见席维安吼他,“你爱的男人,他已经成了人家的丈夫!”

  里头的皇后也听见这动静,奈何腿上的伤,根本站不起来,

  只得让明玉推着她去门口,一到门口就听见钟玉淡淡的哦了一声,一群人反倒被这个反应搞懵了,然后钟玉就看见门口的容音了,一把子甩开皇帝的手,直直的从傅恒面前跑过去,然后一下子扑在容音身上,“大姐,”

  大…大姐?容音被震惊,璎珞为什么这样喊她,

  她,有这么老吗?

  明玉在一旁说,“璎珞,这是娘娘,皇后娘娘,”

  “不是什么大姐…”

  然后钟玉又把容音抱的更紧了,“不,她就是我的大姐,”然后一群人都目瞪口呆的,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魏璎珞不会是跪傻了吧……面前又是一阵白光过,又一下子换了一个场景,容音站在她的对面帮她擦眼泪,还有些无奈的笑了,

  钟玉想了一下,是该喊皇后,

  还是喊大姐,料想前几次喊大姐,效果都不理想,所以乖乖的喊了声皇后娘娘,容音也被她半天这么轻的语气惊到了,怎么跟小孩子一样,哭完之后就变了一个人似的,又是柔柔一笑,“璎珞,接着练字,”

  练字?!这个时候的字她真的会写吗,钟玉开始怀疑自己

  果然一眼望过去,全是生僻字,

  斟酌半天,提起毛笔,又放下,最后还是说,“大姐,我不会写,”

  “我从小在新加坡,你要是说繁体字我可以写,”

  “这字我一个也不认得啊,”

  然后就得了容音的一句,“新加坡?那是哪儿,璎珞的家乡嘛,”

  哇塞,这个大姐居然没说为什么喊她大姐,身边也没人告诉钟玉不能喊大姐,钟玉颇有些庆幸,又解释,“我外公在那儿…”话还没说完面前的人一下子消失,四周的场景极速变换,晃得钟玉眼睛花,良久画面终于回溯到一开始,皇后笑着同身边的侍女说,我挺喜欢她的,

  然后又是结果场景来回变换,不变的是皇后,

  一声一声唤着璎珞,不管是生气,或是无奈,

  她似乎从来都是那样温温柔柔,那个不得不活成所有人典范的皇后娘娘,也会为了璎珞跟皇上据理力争,皇后说,“她是我的希望,”在这偌大的紫禁城里,富察容音也有自己的私心,她想保护那个太阳般的小姑娘,

  乃至最后坠下角楼,

  最后嘴里念得,心里想的都是,

  “对不起,璎珞,答应要等你回宫,可惜,我等不到了。”

  钟玉在后面这几个场景里,确确实实成了一个旁观者,看着事情越来越糟糕,她只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又看到了魏璎珞,毅然决然回到了宫里头,为皇后娘娘报仇,后来的一生或许让不少人羡慕,

  可每到夜深,她心里念得,发呆时想的,

  也只有富察容音,

  一直到她临死前,还在心里默默许愿,“如果可以的话,下一世,我还要守在皇后娘娘身边,”对不起傅恒,答应要守着你,但实在放心不下你姐姐…随后便与世长辞,后被追封为孝仪纯皇后,

  但那真的是魏璎珞想要的嘛,她想要的,

  自始至终只要皇后平安,然后守在皇后身边啊,

  钟玉不晓得何时,脸上已经挂满了眼泪,临了到了一个白茫茫的地方,面前站了一个人,钟玉往前走,那人也堪堪回过头来,正是魏璎珞,面上撑着笑,她说,“钟玉啊,你这一辈子,能和皇后娘娘成为亲姐妹,是我上一世临死前求来的,”

  “所以拜托你,替我好好照顾她,好不好?”

  钟玉默默点了个头,应了声好,

  这才从梦境里醒过来,入目所及是一阵刺眼的阳光,身旁的丫头见她醒了立刻就扯着嗓子喊二小姐醒了,二小姐醒了!!一大家子人乌泱泱围了进来,原来她这场梦梦的太久了,在现实生活里足足睡了小半月,什么医生也找过了,都说各方面很正常,没什么问题,

  至于为什么一直醒不过来,他们也说不清楚,

  钟灵被她那爹挤到身后好远,钟玉浑身乏力,一点劲也没有,还要喊大姐,这不一听到喊大姐,钟灵又从后面一下子被推到前面来了,有人适时递了水给她喝,钟灵颇心疼的看着妹妹,钟玉拉着她的手,一字一句的说,“大…大姐,我,我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

  钟灵摸摸妹妹的脑袋,“不急,你再休息一会,等恢复过来了再慢慢说,”

  钟玉执拗的摇头,眼眶子里已经含着泪了,“不行,你听,听我和你说,梦里,有个和我长得,长得一样的人告诉我,让我好好照,照顾你,说,我们,之所以能成为姐妹,是,是因为,她上一世求来的,”

  她说,“大姐,我们上一世,就认得,”

  身后那一群子人只当她是睡糊涂了,人哪里分什么上一世这一世的,见她已经可以说话了,便也都不自讨没趣,三三两两的都散了,是以最后只剩下钟灵一个人,颇心疼的揉揉妹妹的脑袋,“我相信你,”

  “我们上一世,一定有相识的缘分。”

  



评论(5)

热度(2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