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山浅浅

没更新的日子都在想老婆~

【帝旭×海市】正是好时辰(4)

01

  梦都是假的,我在这儿,

  02

  海市做了一个梦,讲的是一个人喜欢上自己师父,但那个师父似乎不大喜欢那人,后来经历种种磨难师徒好不容易在一起了,却又发生了关乎国家的大事,他们师徒两个一道赶回去救人,海市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的很是着急,恨不得冲进去帮忙,

  只见那个女子杀完敌方大将,转过身问了一句陛下呢?

  回她的太监说陛下早已身亡,海市凑过去看,实在是声音太过熟悉了,海市堪堪发现那太监就是穆德庆,而方才那个女子竟然变成了她自己,

  而不远处躺在地上已经没了呼吸的陛下正是帝旭,

  她一下子惊醒,嘴里头还着急的唤着陛下,梦中的细节已然记得不大清楚,只记得帝旭浑身都是血,好像怎么止也止不住一样,脑子里面乱的很,一时间竟然分不清那是梦还是现实,

  忽然有人轻轻将她抱住,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别怕,只是噩梦,”

  正是帝旭,原是帝旭下朝一回来,才晓得海市仍未起身,便想着过来偏殿看看是不是仍是宿醉未醒,一到偏殿门口便听见了海市的一声陛下,帝旭连忙推门而入,眼瞧着海市一身冷汗,似乎还有些惊魂未定,这不,便把她稳稳拥入怀中了,

  “我做了一个梦,”海市语气仍有些后怕,梦中场景太过真实,

  “梦都是反的,”帝旭轻声回她,

  “我梦见你死了,”海市终于缓过神来接着道,她同他细细述说梦里的一切,只她记得的所有细节,都和他说了明白,过了好久帝旭才道,“你也知道是梦,就不必太过惊慌,总归朕此刻是坐在你跟前安安稳稳的,好好的活着,”

  若朕不在,还有谁能像朕这般护着你呢,

  “那是,我们陛下吉人天相,自然长命百岁,所以陛下,您可以出去了吗?”海市消化了一下这个可怕的梦,半晌才发觉自己只穿着里衣就这样跟帝旭聊了好半天,虽然帝旭早就晓得她是女子,但是男女毕竟授受不亲,况且帝旭在这儿,她该怎么爬起来换衣服呢?

  帝旭反应过来之后面不改色的就退出了偏殿,

  幸好那堆奴才都没跟着他一道闯进来,

  03

  海市换完衣裳便有侍从送膳食过来了,草草解决一下就一蹦一跳的往外走,准备去找方卓英说一下昨日未能回霁风馆的情况,叫他和师父莫要太担心,她压根就不记得昨日醉酒师父来过一事了,总归帝旭此刻在殿中处理政务,殿外巡逻的还不少,她溜出去一会儿应该没问题,

  刚出去便遇着方卓英了,昨日方诸回去什么也没说,

  害得卓英白白担心了海市一晚上,海市连忙乖乖应和,“是我的错,我不该喝酒的,连累哥你担心我一晚上,”方卓英傲娇的仰起头,这还差不多,然后便跟海市说自己今日正当值一事,嘱托她不要跟陛下反着来,便先走了,

  只余海市一个往回走,回去的途中遇着了在御花园的缇兰和她的侍女,

  海市行礼,缇兰便也回了个礼,

  碧红在一旁接话,“此处不是个叙话的好地方,咱们回愈安宫吧,”缇兰点头,海市估摸了一下时辰,便点点头一道去了愈安宫,再说帝旭那边,本是在殿中处理政务半晌的帝旭,左等右等也不见贴身侍卫海市过来,

  便知会侍女去偏殿看看,心里又嘀咕,怎么搞了这么久,

  然后侍女回来禀报,小方大人并不在偏殿里头,

  这不手一拍,穆德庆连忙吩咐人去找,找了好一会才有人回来禀报说,小方大人见过方大人之后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了淑容妃,此刻正在淑容妃的愈安宫里头,帝旭头轻轻一抬,哼了一声,“去愈安宫,今日非得让方海市好好瞧瞧宫中的律令,”

  穆德庆忙点头,就是要知会人去请海市回来,

  然后眼瞧着陛下起了身,陛下这架势,好吧,他要亲自去接小方大人,穆德庆在身后默默祈祷可别让陛下瞧见什么不该瞧的场面,而那边的海市得知今日是缇兰生辰似乎很是开心,“你可有什么喜欢的吃食,我托我哥帮你带过来,不对,你从注辇过来,一定喜欢注辇的口味,城中有几家注辇人开的商铺,我让我哥去那儿买,”

  “多谢小方大人,有这份心便够了,不必这般劳烦,”提兰这样回她,

  然后就听见了身旁的侍女道,“小方大人才真是有心,从前在注辇时,殿下也未正经过过什么生辰,”侍女这样一说,海市觉得更加同情缇兰了,于是道,“不劳烦,既是生辰,总要过得开心些,缇兰殿下,我一会儿去御膳房帮你煮一碗长寿面,这是我们大徵的习俗,寓意很好的,”

  “多谢小方大人,”缇兰又再次道谢,

  “朕倒是不知道淑容妃竟然和朕的贴身侍卫走的这般近呢,”帝旭的声音轻飘飘传来,愈安宫的门立时就被推开,帝旭几步就到了两人跟前,缇兰还是有些怕他的,条件反射往后退了两步,然后才行礼,

  海市自知是自己擅离职守理亏便也乖乖行礼,

  海市偷偷抬眼,猜测帝旭应是未曾动气,不然此刻就该直接问她为何不在偏殿里头,于是便大着胆子回答道,“我同淑容妃是朋友,”帝旭看着她,又瞥了缇兰一眼,然后才道,“要是逼着你回去便显得朕不大仁义了,这样,你陪她过完生辰便早些回来,朕等着你,”

  海市乖乖点头,帝旭接着又道,“回去的路还记得吗?”

  海市点头,虽然有点路痴,但多走两遍还是记得的,

  一旁的碧红碧紫两个侍女皆是一脸惊讶,这大徵皇帝区别对待啊,怎么对自家殿下就又是掐脖子又是吼的,对小方大人就轻声细语的??!海市拍拍帝旭肩膀,“好啦你快回去吧,别跟师父一样啰啰嗦嗦的,吵死了,我一定会回去的,”

  穆德庆在旁边看着也牙酸的很,陛下怎么一见到小方大人就挪不动脚了,哪里还有个一国之君的样子,这不得亏小方大人心眼大,若是换成旁的人不得吓跑了,陛下您收敛点吧,

好想让海市恢复女装帝旭光明正大的追和宠啊~

评论(20)

热度(1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